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海軍陸戰隊提升保障能力

2022年05月11日10:09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據外媒報道,美海軍陸戰隊近日宣布,CH-53K“種馬王”直升機已形成初始作戰能力。緊接著,美海軍部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海權小組委員會召開的聽証會上表示,新型VH-92A總統專用直升機也已具備初始運行能力。新機型接連亮相,表明美海軍陸戰隊正加速推進新機型研發,加緊現有機型改進升級,提升遠程作戰保障能力。

資料顯示,與上一代CH-53E“超級種馬”直升機相比,CH-53K“種馬王”直升機換裝大馬力發動機,載荷量提高近2倍。該機能在極端環境下保持較好的穩定性,運載能力和戰場適應力均有提升,能為瀕海機動和海上作戰力量提供充足后勤補給。而新型VH-92A總統專用直升機,在機組協調系統、實時通信能力以及耐用度和可維護性等方面,均超過原先的VH-3D和VH-60N型總統專用直升機。作為美國總統的專屬座機,該型直升機裝有新型導彈防御系統,能有效對抗來襲導彈。此外,該機還可在高空進行遠程視頻會議,確保緊急情況下實現信息通聯和應急指揮,強化在未來分布式作戰中指揮核心的指揮效率和安全可靠性。

一直以來,美海軍陸戰隊在美軍各類海外軍事行動中扮演著重要角色,其主要任務包括兩棲登陸作戰、兵力機動投送、物資補給運輸、戰損裝備回收、特種作戰、掃雷布雷和戰斗搜索救援等。近年來,美海軍陸戰隊的任務重點逐漸從打擊中東恐怖主義勢力,轉向應對大國競爭,主戰場也從內陸轉向近海。美海軍陸戰隊加速新老機型更替,既是為適應海軍陸戰隊的職能定位和現代戰爭需求,更是為便於介入全球事務,強化軍事威懾,維護霸權地位。(程宇一、劉建帥)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