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8集團軍某旅模擬訓練場提升練兵質效

2022年05月17日10:0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5月上旬,第78集團軍某旅履帶裝備駕駛訓練場上,首次參加考核的6名新駕駛員從容應對,駕駛戰車順利通過S形彎道、土嶺、崖壁等險難路段,取得上崗資格証。考核員、該旅作訓科參謀陳強說:“新駕駛員能夠快速成長,得益於前期模擬訓練打下的堅實基礎。”

該旅領導介紹,由於駐地地處寒區,受氣候環境和裝備數量影響,官兵實裝訓練時間有限,一定程度上影響部隊練兵備戰質效。為此,他們積極引進步戰車、坦克等裝備模擬訓練平台,常態組織模擬化、網絡化、對抗化訓練,幫助官兵打牢專業技能基礎。

坦克模擬訓練場上,該旅裝步五連車組成員全副武裝,緊張操控裝備。“全員注意,迅速殲‘敵’!”發現“敵情”后,車長候慶余果斷下達指令。駕駛員劉明新猛踩油門,駕駛戰車橫向移動,炮長齊心平穩調轉炮口,瞄准擊發一氣呵成,准確命中“敵”裝甲車……

戰斗結束,控制台屏幕隨即顯示各戰斗節點作戰數據。候慶余就地組織車組成員復盤整個作戰過程,總結暴露出的短板弱項,研討訓練改進方法。

科技手段提升練兵質效,有效縮短了部隊戰斗力生成周期。近年來,該旅大力引進輕武器射擊、地空導彈射擊等多種模擬訓練系統,各兵種專業訓練成績提升明顯。(張光軒、吳洋)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