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湖北省武漢市東西湖區方便特殊退役軍人辦理優待証手續

2022年05月30日10:08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真沒想到,你們會上門提供一站式服務,一次辦完所有手續,很溫暖、很貼心!”5月24日,湖北省武漢市東西湖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工作人員上門為兩次榮立三等戰功、行動不便的抗美援朝女戰士趙淑芬辦理退役軍人優待証申領手續,讓老人感動不已。

“我媽多次催我打電話,詢問申領優待証手續。她行動不便,我一直為這事發愁,這下終於踏實了。”趙淑芬的女兒趙冰說。區退役軍人事務局主要負責人告訴筆者,今年3月,退役軍人優待証申領工作全面啟動后,他們多次接到傷病殘退役軍人的電話,詢問申領需要哪些手續。他們還了解到,像消防員等特殊崗位退役軍人,也難以抽出時間專程前往各街道申領優待証。

針對這一情況,該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和區人武部共同研究,決定成立工作專班,為部分有特殊情況的退役軍人提供上門服務。他們認真梳理全區退役軍人名單,確定需要上門服務的人員,採取點對點、一站式服務,逐一入戶指導協助他們辦理手續。

“你們想得太周全了,連攝影都考慮到了,讓我們省時又省心!”5月中旬,該區常青消防救援站退役軍人、消防員晉海波,完成優待証申領手續后高興地說,“我與同事都是退役軍人,因訓練備勤需要,很難抽出時間去街道辦理手續。這次,區退役軍人事務局為我們辦了一件大實事!”

筆者看到,整個申領現場井然有序,不到4小時就為20多位消防員辦好了優待証申領手續。

“退役軍人是國家的寶貴財富,優待証是彰顯榮譽的載體,也是享受優待的憑証,為退役軍人服務是我們分內事。”該區退役軍人優待証申領專班工作人員彭志善說。

截至目前,東西湖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已為230多名退役軍人特殊人員送服務上門,確保轄區內每一位退役軍人優待証應辦盡辦。(朱銘、王振海)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