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熱粥暖人心

——武警官兵為安置點老人兒童供應早餐見聞

2022年06月03日08:5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6月2日清晨,在武警四川總隊雅安支隊寶興中隊開設的早餐供應點,四川省寶興縣聯新村75歲的老人張梅,喝了一碗熱騰騰的粥。老人說:“地震發生后,我一直不太舒服。喝了碗熱粥,身體感覺好多了。”

張梅一家的房屋在地震中受損,她和10歲的外孫在當地社區工作人員安排下,來到寶興中學安置點休息。由於年事已高,過度勞累又受到驚嚇,張梅一度感到身體不適。武警四川總隊醫院巡診隊緊急為老人問診送藥。

期間,張梅流露出想喝一碗熱粥的想法,社區工作人員遂聯系武警寶興中隊:“2日早上能否為寶興中學安置點的300多名老人兒童,提供一頓熱飯?”

寶興縣是此次受災較嚴重的地區,震后該中隊迅即投入緊張救援工作中。接到為老人兒童提供熱飯的任務后,支隊政委曹偉對保障工作迅速作出相應部署。

凌晨4點,奮戰一天的中隊指導員張文濤受領任務后,立即籌備米面、一次性碗筷等物資。剛保障完救災官兵的伙食,司務長吳小波來不及休息,繼續帶領炊事班蒸饅頭、燒菜、熬粥,直至天亮。

安置點現場,85歲的老人李紅芬接過遞來的熱粥,慢慢喝了起來。望著一旁忙碌的官兵,李紅芬動情地說:“人民子弟兵就是好!”(郭豐寬、姜永安)

(本報四川雅安6月2日電)

(責編:彭曉玲、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