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5集團軍某旅身邊榜樣示范趕超目標

2022年06月18日08:3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75集團軍某旅

  “平時訓練盯著一個目標努力超越,便能不斷突破自我……”夏日,第75集團軍某旅一級上士曾科登上講台,結合自身經歷為戰友分享成長心得。作為一名火炮技師,曾科立足崗位建功,多次在上級組織的比武競賽中取得好成績,去年被集團軍表彰為“后裝保障先進個人”,是該旅官兵可敬可學的身邊榜樣。

  “衛勤先鋒”“轉崗精兵”“育人工匠”……一個個身邊榜樣走上講台講成長經歷、話使命擔當,贏得官兵熱烈掌聲。據該旅領導介紹,身邊榜樣登台用兵言兵語講述典型故事、分享心得感悟,猶如一場精彩的青春風採“直播”,生動鮮活又催人奮進。

  他們還將課堂由室內延伸到室外訓練場,組織“沙場故事會”引導官兵學英模、當尖兵﹔舉行年度“十大戰神先鋒”頒獎典禮,強化典型引領,激發趕超動力﹔挖掘紅色資源,圍繞形成一套完整的史料、制作一套展示的設施、培養一批優秀的人才,深入開展榮譽體系建設活動,營造“見紅旗就扛、見第一就爭”的濃厚氛圍。

  身邊榜樣示范趕超目標。去年,該旅中士唐康利在集團軍炮兵專業比武中表現突出,榮立二等功。前不久,他在訓練間隙為戰友講述自己的奮斗故事。上等兵楊文聽后深受觸動:“我也要像他那樣,練就過硬本領,爭取早日戴上軍功章。”(劉光鎮、梁業凱)

(責編:溫璐、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