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2集團軍某旅防空分隊開展實兵實彈演練

2022年07月05日09:5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快速吊裝導彈,准備夜間戰斗。

對目標發射便攜式導彈。

導彈出擊,攔截來襲之“敵”。

大漠戈壁,戰車馳騁。

多目標組網偵搜,多火力協同抗擊。6月中旬,第72集團軍某旅防空分隊千裡機動,奔赴西北某陌生地域開展實兵實彈演練。

經過鐵路輸送,部隊抵達預定地域。官兵完成裝備卸載后,按要求向作戰地域快速機動,演練隨即打響。

“東南、西南方向發現多架次‘敵機’,向我防衛地域隱蔽突襲……”接到空情通報,指揮員依托多型雷達組成的預警網絡識別跟蹤目標,快速研判戰場態勢。“發射!”一聲令下,一枚枚導彈呼嘯著扑向來襲“敵機”,在空中劃出一道道壯觀的弧線。

剛剛完成首輪火力打擊,防空雷達又捕捉到低空來襲目標。指揮員立即通過一體化指揮平台,向高炮分隊發出作戰指令,部署在數百米外的高炮分隊立即投入戰斗。頃刻間,一發發炮彈劃破蒼穹,織出一張防空火力網……

戰斗硝煙尚未散盡,部隊接到轉移陣地的命令。官兵聞令而動,迅速向預備陣地機動。接下來,他們還將接受夜間機動作戰、空地對抗等多個實戰課目的考驗。(何飛 王文周)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