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九江支隊聚焦險難實施專攻精練

2022年07月07日09:4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夜間復雜條件下自動步槍快速射擊、監牆哨兵執勤應用射擊……6月底,贛北某演訓場,武警江西總隊九江支隊組織多個重難點課目訓練,錘煉官兵應急處突能力。

“平時專攻精練,戰時才能克敵制勝。”該支隊領導介紹,他們在前期訓練督導和綜合考評中發現,一些單位重基礎課目、輕險難課目,存在訓練基礎技能多、研究戰術戰法少的現象。

為此,該支隊緊貼任務實際,從難從嚴組織重難點課目訓練,按照“先基礎后險難、先單一后連貫、先單兵后聯合”的流程,將特戰、執勤、通信等不同專業的重難點課目,融入實戰專攻精練﹔完善訓練督導機制,抽調業務骨干擔任督導員、教練員,採取集中強化訓練和上門檢查指導相結合的方式,逐人逐項驗收銷賬﹔廣泛採集各單位重難點課目訓練數據,建立動態數據分析表,利用議戰議訓會、演訓復盤討論會等時機,分析研究訓練情況,改進完善訓練計劃。

“傷員搬運速度快,卻未根據戰場環境做好防護”“特戰小分隊過分依賴通信指揮車信號傳輸”……筆者翻閱該支隊演訓記錄發現,戰場救護、衛星通聯等重難點課目全部嵌入實兵對抗演練,多個不符合實戰要求的問題得到有效糾治。

聚焦險難專攻精練,緊貼實戰砥礪尖兵。前不久,該支隊特戰中隊與船艇大隊聯合組織水上反恐處突演練,水上射擊、船艇戰術隊形變換、水面圍捕等重難點課目輪番展開,多套戰術戰法得到有效檢驗。(劉強)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