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際軍事比賽-2022”中國庫爾勒賽區今日開幕

5國9支參賽隊將鏖戰西北大漠演兵場

2022年08月13日08:1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3日電 據陸軍機關消息,8月13日至8月26日,由中國陸軍承辦的“國際軍事比賽-2022”庫爾勒賽區備賽參賽工作已經全部准備到位,來自中國、俄羅斯、白俄羅斯、伊朗、委內瑞拉5個國家9支代表隊,將圍繞“蘇沃洛夫突擊”步戰車組比賽、“安全路線”工程兵掃雷專業比賽兩個項目展開激烈角逐。

據了解,“國際軍事比賽-2022”庫爾勒賽區將於8月13日、26日分別舉辦開閉幕式﹔8月14日至25日,組織2個項目9場比賽,賽事期間穿插開展文化交流、裝備展示等活動。目前各國參賽隊已完成裝備抽簽和適應性訓練,比賽、訓練、生活等各類配套設施完備,裁評、導播、顯控、靶標4類系統完成聯調聯試,裁判、翻譯、解說、安保、勤務等多支保障隊伍落實定崗定位,禮儀接待、醫療救護、交通運輸等保障要素充實齊整,賽事各項准備已全部就緒。

陸軍政治工作部宣傳局大校副局長、賽事新聞發言人李大勇介紹,今年國際軍事比賽庫爾勒賽區有3個特點。一是比賽更加貼近實戰,與以往相比,比賽規則更加貼近實戰標准,比賽場地更加貼近實戰環境,比賽流程更加貼近實戰進程,比賽項目由“含金量”向“含戰量”進一步聚焦﹔二是對抗更加緊張激烈,比賽堅持更快、更准、更強,融體能、技能、智能對抗於一體,進一步增加了雷障設置數量、火力打擊目標,提高了難度強度﹔三是考評更加科學精准,運用新型實兵交戰系統,實現實時顯控、精准裁評,確保考核評估更加科學高效、公平公正。

據悉,中國陸軍自2014年起連續9年應邀參加國際軍事比賽,先后5次承辦賽事,為增進中國軍隊與其他參賽國軍隊友誼、加強訓練領域交流發揮了積極作用。(王廈、王國紅)

(責編:任一林、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