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7集團軍某旅以務實舉措抓骨干人才培養

2022年09月02日09:4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8月以來,第77集團軍某旅人才培養工作喜訊不斷:13名大學畢業生士兵提干考生被預錄取,14名士兵考學考生拿到軍校錄取通知書,3名優秀士兵保送入學對象成績在集團軍名列前茅,13名士兵被招錄進入士官學校。基層官兵說,人才培養成果喜人得益於旅裡出台的務實舉措。

近年來,該旅黨委將人才培養作為一項重要工作,每年從新兵下連起,便組織機關通過座談了解、問卷調查、談心交心等方式摸清戰士底數,逐人建立成長檔案。對文化基礎好、有考學意願且符合條件的戰士,該旅為其規劃成長路徑的同時成立學習小組,建立比學機制、濃厚趕超氛圍,並邀請院校教員或有考學經驗的官兵為其授課答疑。

去年,戰士汪俊豪因考試發揮失常無緣軍校,一度情緒低落。了解到這一情況后,該旅領導指派專人及時跟進做好心理疏導工作。今年,重樹信心的汪俊豪克服壓力、沉著應考,最終取得優異成績。“學習小組讓我比有目標、學有榜樣,積極向上的氛圍讓我不敢懈怠、動力十足。”查閱到成績的那一刻,汪俊豪興奮地說,“我將勤奮學習、苦練本領,回報各級組織和領導厚愛。”

隨著人才培養工作推進,該旅官兵創先爭優、干事創業熱情高漲。據了解,下一步,他們還將緊盯作戰需求,堅定立起備戰打仗吃香這一鮮明導向,聚焦部隊戰斗力建設現實難題精准提升官兵素質,鼓勵他們在火熱軍事實踐中經風雨、見世面、壯筋骨、長才干。(胡靖、劉爽)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