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錚錚鐵漢淚滿襟 退伍老兵淚洒軍營

2022年09月08日10:53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留隊戰友為退伍老兵卸銜。李慶攝

人民網北京9月8日電 昔日從軍磨礪報國志,今朝卸甲揚帆新征程。近日,武警廣西總隊桂林支隊200余名退伍老兵告別了熟悉的軍營和朝夕相處的戰友,把歡笑、淚水、回憶和期望裝進行囊,踏上返鄉征程。

退役儀式上,退伍老兵親吻武警部隊旗。李慶攝

當第一縷陽光洒向演訓場,退伍老兵把最后一個擁抱給了一同戰斗的戰友,給了一路扶助的干部。“這些人都是與我相處近千個日夜的兄弟,他們的名字將永遠刻在我內心深處,永遠都不會忘記。今天,他們光榮退伍了,祝他們日后的生活更加出彩……”退役儀式上,面對離別的戰友,該支隊某中隊上尉指導員資英杰有感而發。

留隊戰友和退伍老兵相互告別。李慶攝

“敬禮!”送站現場,支隊領導與退伍老兵互敬軍禮、互相問候、互道珍重,車站內充滿了期望之聲、關懷之聲、祝福之聲。(施晨洲、李笑仙、陳登科、秦露)

站台離別前,退伍老兵們相互擁抱。施晨洲攝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