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看到‘鯤鵬’,我熱淚盈眶”

——我運-20機組參加奧地利“空中力量-2022”航展側記

2022年09月05日10:0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觀眾在航展上與運-20合影。劉秀娟攝

“我們趕了兩趟火車來到這裡,是專程來看‘鯤鵬’的。”“看到機身上鮮艷的五星紅旗,很親切,很激動……”當地時間9月3日,為期兩天的奧地利“空中力量-2022”航展落下帷幕,參加航展的中國空軍運-20飛機受到廣泛關注,許多華人華僑專程前來觀展,激動之情溢於言表。

“這次應邀參加奧地利航展,增進了與各國空軍同行的學習交流,並向世界展現中國精神、傳播空天文化。”中國空軍特級飛行員、運-20機長王天鋒介紹,機組人員精心做好參展准備工作,駕駛運-20從華中某機場起飛,飛行10余個小時、單程近萬公裡,飛抵採爾特韋格機場。

航展期間,在中國空軍運-20靜態展區,觀眾紛紛與“鯤鵬”合影留念。“謝謝中國空軍飛行員!徽章真漂亮,我會好好珍藏起來。”一對前來參觀的父女與運-20合影后,細心傾聽飛行中隊長張立志關於運-20相關信息的講解,那位小女孩捧著獲贈的兩枚運-20徽章,更是欣喜萬分。

“‘鯤鵬’亮相歐洲,更加感受到五星紅旗的力量。”參展任務指揮員劉文力介紹,這兩天,運-20展區總是被觀眾圍得水泄不通,當地華人華僑紛紛帶著五星紅旗前來觀展,表達愛國之情。在社交媒體上,運-20照片刷屏,被譽為“可親可愛的和平之鷹”。

運-20是我國自主研制生產的軍用大型多用途運輸機。近年來,運-20航跡遍布亞洲、非洲、歐洲和大洋洲,執行國際人道主義救援、跨國運送新冠疫苗等任務。此次是運-20首次赴歐洲參加國際航展。

“看到‘鯤鵬’,我熱淚盈眶!這是我們自己的大飛機,是中國力量的象征,更是中國精神的傳遞。”一位前來觀展的華僑按捺不住內心的激動,返回后專門給機組人員發來信息。(張雷 馮振)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