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80集團軍某陸航旅開展跨晝夜演練

2022年09月22日09:5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夕陽下,戰機實施低空突防。

駕機起飛前,飛行員示意做好准備。

戰機發射導彈打擊“敵”目標。

夜間訓練中,戰機釋放紅外干擾彈。

近日,第80集團軍某陸航旅在塞北草原展開一場跨晝夜實兵實彈演練,錘煉部隊突擊作戰能力。

正午時分,塞北某機場。伴著發動機隆隆轟鳴聲,數架戰機騰空而起,投入演練行動。

遼闊的草原上空,飛行員駕駛滿載彈藥的武裝直升機靈活機動,低空隱蔽向目標空域突防。“發現目標!”飛行員迅速調整飛行姿態、建立攻擊航線。接到發射指令后,導彈如利劍出鞘,直刺目標。

夜幕降臨,戰機完成油料補給、彈藥裝填后再度升空,新一輪火力突擊隨之展開。

“前方有‘敵’防空火力,注意規避!”飛行員操縱戰機下降高度,加大速度抵近目標。鎖定目標后,果斷按下發射按鈕。導彈呼嘯而出,拖著尾焰劃破漆黑夜空。霎時,攻擊目標應聲爆炸。

臨危不懼,淬煉膽魄。就在飛行員駕機退出攻擊航線時,戰機突遭“敵”雷達鎖定。飛行員立即實施大坡度轉彎,同時釋放干擾彈。隨后,飛行員快速研判戰場態勢,駕駛戰機加速向“敵”雷達陣地機動,使用多型武器實施火力打擊。火光沖天,硝煙彌漫,“敵”雷達陣地被成功摧毀。(陳凱 劉雨辰 吳晨)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