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陸軍某試驗基地加快創新保障管理模式

2022年12月02日10:0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應急處突速度不夠快、保障能力存在一定短板……”近日,陸軍某試驗基地收集整理近期直升機跨晝夜飛行訓練相關數據,並形成可視化方案,組織業務骨干展開研討交流,著力提升試訓任務保障水平。

“保障管理質效關乎試訓安全底線。”該基地領導介紹,針對參訓機型多樣、試訓任務繁重等特點,他們注重採集和整合數據,從細化系統性能測試、優化保障管理環節等方面入手,力求做到數據精測、記錄精准、維護精細,使每次飛行保障都有方案可依、有數據可查﹔健全保障管理制度機制,要求干部骨干緊跟試訓任務進度,對參訓裝備故障問題做到一周一總結、一月一報告、一季一梳理,查實保障管理短板,找准維護改進方向﹔加強與生產廠家和科研單位的交流合作,根據保障需求有針對性地選送技術骨干學習培訓,為試訓保障提供堅實可靠的人才和技術支撐。

保障模式創新加速戰斗力提升。得益於裝備試訓數據的積累和挖潛,該基地近期組織復雜氣象條件下飛行訓練,直升機出動速度比以往明顯加快,裝備故障率顯著下降。該基地領導說:“隻有平時摸清武器裝備的‘脾氣’,真正吃透裝備性能,才能提升保障管理質效,確保大項任務圓滿完成。”(呂浩浩 張永基)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