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推動形成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中拉防務合作新格局

2022年12月29日16:01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9日電 (陳羽)今天下午舉行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介紹了日前召開的第五屆中拉高級防務論壇及中拉防務合作的有關情況。 

譚克非介紹,12月13日至14日,第五屆中拉高級防務論壇以視頻方式在北京成功舉行。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出席會議並作主旨發言,來自24個拉美和加勒比國家的60多位防務部門和軍隊領導、高級代表以及專家學者出席,圍繞“和平·合作”主題進行交流發言。此次活動主要有以下幾個特點:

一是增進了理解認同。中方向與會各方介紹了中共二十大的主要成果和重要意義,增進拉美和加勒比國家對中國道路、中國理念的理解認同。雙方一致認為,應攜手落實全球安全倡議,共同維護世界和地區和平安全。

二是深化了戰略互信。此次論壇既有高層對話,也有學術交流,進一步加深了中拉雙方的戰略溝通。雙方均表示願共同維護國際公平正義和發展中國家安全利益。

三是凝聚了合作共識。論壇期間,雙方深入交流,共研共商防務合作的新思路、新舉措,為構建中拉命運共同體增添新內涵。

譚克非表示,近年來,在中拉領導人共同引領下,中國與拉美和加勒比國家軍事交流與合作不斷取得發展,雙方在團組互訪、專業交流、人員培訓等方面開展了良好合作,在非傳統安全領域進行了有益探索。中方願與拉美和加勒比國家防務部門和軍隊繼續共同努力,密切戰略溝通,深化交流合作,推動形成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中拉防務合作新格局。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