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安徽省天長市擁軍企業與新兵簽訂就業意向書

帶崗入伍 解決后顧之憂

2023年03月23日09:43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在開啟軍旅生涯前,能與心儀的上市公司達成就業協議,打消了我的顧慮。”3月14日,即將入伍的大學畢業生新兵王志深在全市新兵“帶崗入伍”簽約儀式上與安徽一家藥業公司簽訂就業意向書,入伍信念更加堅定。

當日下午,安徽省天長市舉行2023年上半年新兵“帶崗入伍,退役入職”簽約儀式。活動現場,全市近100名即將奔赴軍營的新兵與10家擁軍企業簽訂就業意向書。

“這一舉措有效解決畢業大學生的后顧之憂。”天長市人武部政委丁建方告訴筆者,為調動大學生報名參軍積極性,從2020年開始,天長市陸續出台一系列激勵措施。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啟動后,該市與當地知名企業溝通招聘意向,實行“帶崗入伍,退役入職”的辦法,激發了優秀大學畢業生參軍報國熱情。

經市征兵工作小組和市雙擁工作小組調研論証,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市人社局和市工商聯等共同組織倡議,當地30多家規模以上企業主動拋出“橄欖枝”。根據企業綜合情況和新兵就業期望,他們最終遴選10家企業,預留出580多個優質崗位,其中3家為上市公司。在此基礎上,該市將相關崗位信息通過“天長發布”等官方媒體平台進行公示,市征兵辦將崗位信息發送至每一名預征對象及親屬,搭建互動交流平台,提升人崗匹配度。在役前教育訓練階段,相關部門開設就業培訓指導相關課程,聘請人力資源方面專家和優秀退役軍人傳經送寶,幫助新兵進一步明確個人發展路徑,堅定從軍報國信念。

“凡是今天與我們企業簽約的新兵,隻要服役期間無不良記錄,退役后即可上崗,且立功受獎越多,待遇越高。”鑫鉑鋁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樊祥勇在簽約大會上承諾。

“由於我們在去年12月份就公布了帶崗入伍相關信息,應征青年特別是大學畢業生報名熱情明顯高於往年。今年上半年入伍的新兵,全部為大學畢業生。”天長市人武部部長蔣紹燕說。(曹基 胡永慶)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