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安全紐帶-2023”為維護海上安全和地區和平穩定貢獻積極力量

2023年03月30日15:50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30日電 (陳羽)今天下午舉行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表示,“安全紐帶-2023”為維護海上安全和地區和平穩定貢獻了積極力量。

譚克非介紹,3月15日至19日,中國、伊朗、俄羅斯三國海軍在阿曼灣海域舉行“安全紐帶-2023”海上聯合軍事演習。這是中伊俄三國繼2019年、2022年之后第三次舉行海上聯演。三方共派出12艘艦艇及特戰分隊、潛水分隊等兵力參演,主要進行了空中搜索、武力營救、臨檢拿捕、海上救援等科目演練,並舉行海上分列式。

譚克非表示,此次演習,提升了中伊俄三國海軍共同遂行海上多樣化軍事任務能力,進一步深化了傳統友誼和務實合作,為維護海上安全和地區和平穩定、服務構建海洋命運共同體貢獻了積極力量。

參演艦艇向指定海域集結。吳亢慈攝

參演艦艇進行演練。 吳亢慈攝

海軍南寧艦參加閱艦式。 吳亢慈攝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