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俄军演  实弹演练

2014年05月25日02: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5月24日,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哈尔滨舰主炮对海上目标进行射击。当日,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实兵演练在东海某海域圆满结束。
  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摄

  5月24日中午,东海北部海域天朗海蓝、波平浪缓,圆满完成锚地防御、联合护航、联合解救被劫持船舶、联合反潜、联合对海突击等7项演练课目后,“海上联合—2014”中俄参演舰艇在广阔的海面上摆成一字“长蛇阵”浩荡前行。郑州舰舰长李一刚告诉记者:“海上实际使用武器课目即将展开,这是此次演习的重头戏。”

  13时许,郑州舰雷达兵报告发现海上目标,霎时警铃响起,不到2分钟,全舰进入战斗状态。

  “实弹即是实战。”随舰参演的某驱逐舰支队副政委董晓波介绍,进行这一课目时舰艇发出的是“战斗警报”,而演练其他课目发布的则是“演习战斗警报”。

  紧随其后的哈尔滨舰、宁波舰也相继拉响了警报。在郑州舰的作战指挥中心里,官兵们在数台荧屏前整齐列坐、手指翻飞,荧屏里代表中俄舰艇的光点清晰可见,相隔不远处,拖靶已被牢牢锁定。舰长令下,主炮怒吼,一枚枚炮弹呼啸而出。随舰的海军枪炮业务长朱涛判定,根据弹着回波显示,此次射击成绩为优秀。

  哈尔滨舰、宁波舰、瓦良格舰主炮也相继怒吼,炮弹飞向拖靶。随舰翻译王世宝激动地说:“这就像是一曲由中俄两国海军共同演奏的战地交响曲。”

  13时30分,主炮轰鸣刚歇,实射火箭深弹演练接踵而至。宁波舰舰长杨黎明告诉记者:“这次课目要求在90分钟内完成3项内容,18舰次的射击任务。平均下来,每艘舰只有5分钟进行射击,精神必须高度集中,确保一击命中。”说话间,一枚枚火箭深弹在浮体靶周围炸起一道道水柱。之后,副炮射击项目展开,中俄两国官兵再次高质量完成训练课目。

  至此,中俄海上联合演练实施阶段宣告圆满完成。第一水面舰艇编队指挥员、某驱逐舰支队支队长严正明告诉记者,3天的海上联合演练实施阶段,中俄两国海军沟通顺畅、协同密切,充分反映了两国联合军事行动的能力和战略协作水平。

  (苏银成 方立华 林 健)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25日 04 版)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