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血性男子汉此刻很柔情

■本报特约通讯员 杨旭东 特约记者 田 亮

2014年07月26日04:0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血性男子汉此刻很柔情

  盛夏黄昏,第二炮兵某旅临时来队家属楼里气氛热烈。旅里“先锋电视台”为高原驻训官兵拍摄的“亲情视频”传了回来,18名等候在这里的军嫂都迫不及待地想看看已经驻训数十天的丈夫。

  视频开始播放,画面中依次出现一张张黝黑的脸庞,以及一段段内心独白——

  “老婆,感谢你的支持和付出,家里就拜托你了,回去后家务活我全包了,这次的军功章有你一半”“丹丹,这次腾飞升天的导弹是送你的新婚礼物,咋样,够‘场面’吧!等着我回来”……

  一个个训练场上勇猛如虎的汉子们,此时突然充满了柔情。军嫂们时而鼻子一酸红了眼睛,时而开怀大笑。丈夫出征时,她们有的刚来队,有的还在病中,但都无一例外地表示支持,把相思和牵挂藏在心底。

  “各位嫂子,我把摄像机带来了,马上就到建军节了,你们准备准备,也跟老公唠几句心里话!”宣传科摄像员胡湘雄顺势说道。15分钟后,换上漂亮衣服的军嫂们都聚到了镜头前。“你看我这身打扮行么”“再帮我补补妆”“跟他爸说点啥好啊”……大家七嘴八舌商量着,脸上写满了幸福。

  “连长爸爸……”随着一声调皮的呼唤,一营一连连长李明的妻子朱红娇带着5岁的女儿出现在镜头前。在小女孩印象中,妈妈经常对她念叨“你爸爸是连长,他很忙”,所以有了这个称呼。朱红娇抱起孩子对镜头说:“老公,我和孩子都很好,你放心,虽然我们才来4天你就走了,但孩子听说爸爸是去发射导弹,她感到很‘威风’,我们期盼着你和战友们的捷报。”“加油!连长爸爸!”可爱的小女儿一个“飞吻”,逗得军嫂们一阵欢笑。

  一个个动人的画面,一个个感人的瞬间,充满了浓浓的亲情、深深的期盼。录制完视频,胡湘雄匆匆跑出公寓楼,他要趁着这股热乎劲儿,赶紧把视频剪辑出来,赶在“八一”当天,给远在戈壁的战友们捎去这份沉甸甸的礼物。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