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撕破“面子”才能补好“里子”

■罗 辑

2014年07月30日05:0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撕破“面子”才能补好“里子”

  “跨越-2014·朱日和”实兵对抗演习刚刚落幕。7支“红军”使尽浑身解数,与专业蓝军轮番对抗,仍以6负1胜败北,从而彻底撕破了多年来覆盖于演练场上“红必胜、蓝必败”的这张“面子”。

  虽然演练场上金玉其表的“面子”能够粉饰太平、掩盖问题,但“里子”却不觉败絮其中——练为看、练为演、练为考的“潜规则”大行其道,个别单位战备观、训练观偏离中心,部分官兵荣誉观、进步观出现错位,战斗力标准大打折扣。

  隔衫难抓虱。补好战斗力建设的“里子”,就必须从演练场上撕破“面子”做起。撕破自己的“面子”,才能切实让官兵体会到“一品脱的汗水可挽救一加仑的鲜血”;撕破兄弟单位的“面子”,才能在真打实抗中互为镜鉴;撕破各级领导的“面子”,才能端正政绩观,确保练为战。总之,撕破“面子”,多一些探索、检讨、批评,才能真正将“里子”洗净、补好、压实。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