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河南驻马店探索打仗型支前新模式 15年保障110万部队演训

2014年07月31日18:2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驻马店探索打仗型支前新模式 15年保障110万部队演训

  新华网郑州7月31日电(魏联军、朱天明)“八一”建军节前夕,河南驻马店市委常委议军会在某部外训点野战帐篷内召开,议题直通演兵场——完善特种装备、卫材、船舶、油料4个国家级‘国防经济动员中心群’,整修3条国防公路,配备42支信息化民兵分队新装备等7项‘军字号’工程。

  驻马店是革命老区。15年前,济南军区确山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伴随我军作战样式转型应运而生,每年全军数万将士在这里摆兵布阵。驻马店市军地及时提出“从生活支前向打仗支前转变,从应急角色向应战方阵转变,从规模支前向精确支前转变”新理念,持续探索打仗型支前新模式。

  在某摩步旅外训点,确山县军地慰问团带来的不是鸡鸭鱼肉,而是一张“确山县交通地图”。县委书记栗明伦介绍,随着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加速推进,城乡道路变化快,他们组织交通、水利等部门和民兵分队,对公路布局、道路宽窄、道桥载荷、涵洞高低进行翔实标识,供部队指挥参考。某摩步旅政委刘成立说:“这样的慰问活动,帮了部队大忙。”

  7月中旬,一场演练激战正酣。突然,前方道路桥梁遭“敌”空袭,驻马店市军地联合指挥中心迅速指挥3支道桥抢通民兵分队,协助部队工兵抢修。

  近年来,驻马店市的治安联防、看路护桥等常规应急分队减少40%,网络技术、通信保障、电磁频谱等信息化专业分队增加了65%。据军分区司令员万丽华介绍,他们还依托驻训部队建立3个军事训练协作区,每年分批组织民兵应急分队联演同训,实现了从应急角色向应战方阵转变;依托城市数字化、“物联网”等信息平台,成立11支军事物流民兵运输分队,可快速精确配备至战场终端。

  15年来,驻马店市军地参演重大演习60余次,保障110万部队演训,20万民兵应急应战能力得到实战检验。军分区政委张卫东表示,驻马店市连续3届蝉联全国、连续4次蝉联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军分区被上级多次评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