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军队全军性表彰项目今后通常每年不超过20个

2014年07月31日18:1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军队全军性表彰项目今后通常每年不超过20个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王东明)“表彰作为褒扬先进的一种重要形式,对推动部队建设、促进任务完成发挥着很好作用。”解放军总政治部组织部组织局局长李为民7月31日表示,将于8月1日施行的《军队奖励和表彰管理规定》首次对表彰工作做出系统规范,全军性表彰项目通常每年不超过20个。

  李为民介绍,《规定》所称表彰,是指团级以上单位、各级机关以通报形式对单位和个人给予褒扬。一直以来,表彰工作并未从法规层面予以规范,部队对各类表彰政出多门、随意性大等问题反映比较强烈。近些年,全军性表彰每年近40项,最多的年份达61项,其中有的与部队中心任务贴得不紧。军队大单位以下的表彰也不同程度存在类似问题。

  《规定》明确,总参谋部、总政治部牵头实施的分别不超过6个,总后勤部、总装备部牵头实施的分别不超过4个,总部二级部不实施全军性表彰;军区级单位和副军区级、军级单位表彰项目每年分别不超过10个和6个;同一表彰项目,全军和军区级单位通常每3至5年组织一次。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