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简氏预测中国到2020年可部署一个团20架歼20

2014年08月02日10:3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简氏预测中国到2020年可部署一个团20架歼20

简氏预测中国到2020年可部署一个团20架歼20

资料图:2012号歼20刚刚完成首飞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7月29日文章称,由成都飞机公司研制的第五代战斗机歼-20第4号原型机于7月26日上午完成了首飞。据当地观察员在网上的发贴称,在7月初完成滑跑测试后,歼-20第四架原型机已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试飞。

  中国军事网站上有关编号为“2012”的第四架歼-20战斗机的信息最早出现在6月底,而清晰图片直到7月中旬才流出。报道指出,第四架歼-20原型机并没有给出任何暗示成都飞机公司为其加装了国产涡轮风扇发动机的外在迹象,尽管网上出了大量相关猜测。

  报道称,中国为歼-20战斗机研制的WS-15涡轮风扇发动机的研发状态目前不得而知,可能最初部署用的歼-20战斗机将加装一台俄罗斯涡轮风扇发动机,可能会是由俄罗斯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研制的生级型AL-31或较新的AL-117S发动机。

  据报道,今年6月中旬,编号为“2011”的歼-20三号机离开成都飞机公司机场,与前两架原型机一样,前往位于西安省阎良空军基地的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今年4月底,一位来自亚洲国家政府的消息人士透露称,到2020年时,解放军将部署20架歼-20战斗机,或是一个战斗机航空团。(知远北风)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