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总参统一组织新聘文职人员岗前集训

梁蓬飞

2014年08月27日04:4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总参统一组织新聘文职人员岗前集训

  本报北京8月26日电 刘毅、记者梁蓬飞报道:总参首次统一组织新聘文职人员岗前集中培训,今天在某训练基地结束。118名社会青年和地方大学生经过近一个月的政治教育、军事训练和任职基础知识学习,完成了“军旅第一课”。这标志着总参文职人员培训工作逐步走上正规化轨道。

  据总参政治部干部部领导介绍,按照全军部署,从今年起,新聘文职人员岗前培训改变以往用人单位自行安排的做法,由各大单位统一组织实施。为此,总参相关部门紧贴文职岗位任职需求,科学制订培训方案,着力强化文职人员听党指挥的政治信念、能打胜仗的履职能力、令行禁止的作风养成。

  记者了解到,这批参加岗前培训的文职人员,是从应聘总参单位并通过全军统一组织笔试的789人中,经过面试、政治审查和综合考察,层层择优选拔产生的,涉及教学、工程、卫生等8个专业岗位。目前,所有参训人员顺利完成各项培训内容,全部通过考核,成绩均在良好以上。

  不穿军装也得有兵样。在结业仪式上,文职人员进行了军体拳、队列动作、阅兵汇报表演及其他相关军政技能展示。参训人员中,有4人是留学归来的硕士研究生。她们坦言,通过参加岗前集中培训,不仅进一步坚定了献身国防的决心,也看到了自己在军队的良好发展前景。

  据悉,岗前集中培训结束后,新聘文职人员还将分赴各招聘单位参加全军组织的专业技能培训。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