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网络平台为“基层带头人”在线支招

李勇

2014年09月09日05:1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络平台为“基层带头人”在线支招

  本报讯 杨旭、特约记者李勇报道:“基层带头人”在开展工作中碰到难题该怎么办?如今,第1集团军300余名新任职营连主官遇到难题不再担忧。9月2日,该集团军某旅加榴炮二连指导员卢荣泉,把自己上任以来遇到的“如何有效抑制官兵高消费,倡导节约生活?”“如何做好热衷自我设计官兵的教育管理”等多个问题,登录集团军政工网“带兵之道互动交流”平台,通过在线交流很快掌握难题解决办法,记者目睹了全过程。

  “推进基层建设创新发展,关键要在帮带提高‘基层带头人’抓建能力上下功夫,通过细化建设目标、思路举措,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这个集团军领导告诉记者,他们在政工网上开设了“带兵之道互动交流”网络平台,为“基层带头人”在线支招,增强一线带兵人在强化体系思维、树立现代管理理念、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他们采取网上探讨式互动交流的方法,围绕基层八项经常性工作和抓建基层常见矛盾问题,在集团军范围内遴选优秀营连主官网上在线解答基层干部疑惑,由点到面推广师旅单位抓建基层经验,通过访谈经验体会和互动交流,向基层一线带兵人键对键传经验、教方法。记者点击该集团军“带兵之道互动交流”专题网页看到,在“解疑释惑”“经验交流”“育人成才”“两个经常”等多个版块中,10名优秀营连主官轮流在线互动,基层干部不仅可以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矛盾问题随机提问,还可以围绕基层建设某个具体问题发表意见、分享抓建基层管用方法和招数,集智解决基层建设难题。卢荣泉兴奋地告诉记者:“这种平等交流帮带方式让人乐于接受,优秀营连主官所传授的方法实在管用,都是在基层一线摸索出来的带兵经验,很多‘招数’拿过来就能直接用!”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