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昔日忙碌招待所 如今官兵新营房

段君奉

2014年09月09日05:1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昔日忙碌招待所 如今官兵新营房

  本报讯 记者段君奉、通讯员王凤明报道:近日,沈阳军区某要塞区船运大队两栖侦察营上士李天响的妻子登岛探亲,发现自己去年上岛时住的招待所,如今已经变成了丈夫和战友们的新营房。李天响告诉她,这是大队党委抓作风建设保持韧劲狠劲给基层带来的实惠。

  大队所属侦察营官兵居住的营房建于上世纪60年代。受岛上地域条件限制,背山而建的兵舍难见阳光,加上潮湿海风和雾气影响,生活环境比较艰苦,多年来基层官兵期盼解决这一难题。随着教育实践活动的不断深入,要塞区党委坚持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找到了解决难题的新办法。这个要塞区所属部队有一大一小两个招待所,过去,登岛检查调研的工作组较多,部队还时不时承担些额外的“人情接待”,招待所人来人往比较繁忙。中央转作风的号角吹响后,部队各级在贯彻落实上不打折扣,登岛的工作组少了,“人情接待”的电话没了,忙碌的招待场面不见了。要塞区党委一思量,把小招待所好好修缮一下,足以为上岛的官兵家属提供良好服务,并满足平时工作需要;大招待所面海朝阳,可以改建为侦察营的新营房。

  说干就干!房址难题解决了,大家干劲十足,营房改建工程提前10余天完工并通过验收。即将告别不见阳光的老营房,官兵们心里乐开了花,更让大家没想到的是,干部们把阳面房间都留给了战士,营部、连部全部安排在阴面。被评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的四级军士长郑奎鹏感慨道:“我在营里干了10多年,历经的变化数不清,今年的变化格外大!”要塞区政治部主任王兆建告诉记者,喜迁新居的侦察兵们铆足了劲训练,目前已有4名官兵入围沈阳军区狙击手尖子比武50强。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