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除“五多”,一根针穿起多条线

牛涛、王坤

2014年09月12日05:4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除“五多”,一根针穿起多条线

  本报讯 牛涛、王坤报道:“终于可以好好休个周末了!”8月30日,第26集团军某旅文印室战士苟芳芳,在完成既定任务后,回到连队休息。而就在几周前,这个文印室还经常加班,原因是机关文电集中在这里打印,下发基层的资料也全部在这里制作。

  “文印室有多忙碌,直接反映‘五多’的治理成效。”旅政治部主任张作程介绍说,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尽管各级都在强调减少文电,但机关文印室的工作量却减不下来,这引起旅党委的关注。

  他们在政工网上开展问卷调查,基层官兵纷纷反映:虽然机关作风明显改观,但通知多、检查多等“五多”现象依然存在。旅党委意识到,“五多”现象不仅要治标更要治本,设施建设是手段,制度建设是根本。为此,旅党委研究决定,给基层下发文件全部使用一体化指挥平台,在作战值班室汇总后,统一协调下发基层。与此同时,各部门建立配套制度,对机关办公秩序进行规范。

  如今,该旅机关各部门需要下发基层的文件,全部在一体化指挥平台汇总,由值班人员对照规定筛选,规定之外的文件一律不下发。在机关各科室,专治“五多”的机关办公“十不准”已挂在墙上。旅政工网上,关于“五多”的“吐槽”也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基层对机关新风气、新面貌的点赞。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