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中国高调公开红旗10引关注 可在10秒内锁定目标

2014年09月12日09:37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高调公开红旗10引关注 可在10秒内锁定目标

  据法新社11日报道,中国曝光最新军事装备——“红旗-10”地对空导弹。在官方电视台10日的报道中,这种导弹从舰艇和陆上移动装置发射,随后在空中摧毁了预定目标。在一个有限的区域,它能保护军舰免受导弹攻击,还能配合“区域防御系统”使用。

  报道称,“红旗-10”能够在距离海面1.5米-10米的高度上摧毁敌军目标,它可在10秒内锁定目标。据称,这种导弹可被用于保护地面部队免遭“战机、无人机和巡航导弹”的攻击。《现代舰船》杂志社副主编蓝云表示,作为一种海军点防御导弹系统,“红旗-10”对防御系统未能拦截的低空导弹的反应速度尤其快速。

  与“红旗-10”相比,一度因为土耳其打算购买而备受瞩目的“红旗-9”曝光率更高。不过,美国《防务新闻》前不久报道称,土方打算弃购“红旗-9”,转而购买欧洲公司的导弹。(候涛)

分享到:
(责编:邱越、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