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快速三叉戟”多国军演在乌举行 俄指责加剧乌危机(图)

2014年09月16日11:05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快速三叉戟”多国军演在乌举行 俄指责加剧乌危机

“快速三叉戟”多国军演在乌举行 俄指责加剧乌危机

  当地时间2014年9月15日,代号为“快速三叉戟”的多国军事演习在乌西部利沃夫州陆军学院国际维和与安全中心基地开始举行。

“快速三叉戟”多国军演在乌举行 俄指责加剧乌危机

  当地时间2014年9月15日,代号为“快速三叉戟”的多国军事演习在乌西部利沃夫州陆军学院国际维和与安全中心基地开始举行。

  原标题:“快速三叉戟”多国军演在乌克兰举行 俄罗斯指责军演加剧乌克兰危机

  15日,由美国领导的15个国家的部队在乌克兰西部开始为期两周的军事演习,这也是自乌克兰东部危机爆发后,西方国家的地面部队首次进入乌境。俄罗斯指责军演加剧乌克兰危机。此外,乌克兰表示北约已经开始向乌克兰供应武器,但相关各国都表示否认。

  乌克兰国防部15日宣布,代号为“快速三叉戟”的多国军事演习当天在乌西部利沃夫州陆军学院国际维和与安全中心基地开始举行。乌国防部网站发布消息说,参加这次演习的有来自乌克兰、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等15个国家的1200名军人,其中乌克兰军人600名。

  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发言人雷先科表示,本次演习主要针对突发情况应对和组织维和等方面,不包括军事打击。由此看出,这并不是针对乌东部的武装分子,因为演习内容主要是组织维和与应对突发情况,并没有大规模军事打击的训练。另外,本次演习早在乌东部危机爆发前就已经确定。据悉,这是美国等西方国家在俄罗斯周边国家地区一系列军演的其中一个,意在扩大自己的军事范围。今年10月美国还将在波罗的海地区举行军事演习。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演习虽然没有大规模军事打击的科目,但这是乌东部危机以来,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地面部队首次进入乌克兰境内进行军事演习,所以还是引起了俄罗斯方面的强烈不满。俄罗斯外交部表示,本次军演和关于这次演习的声明,将会导致乌克兰危机升级,破坏乌克兰和平进程,并有可能造成乌克兰国家分裂。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与俄安全委员会成员举行会议,讨论了和平解决乌东部危机的进程情况和乌东部居民的人道主义安全。此外,普京还提出了如何解决乌克兰加入欧盟将造成的俄罗斯与乌克兰经济潜在负面影响。但他没有对本次多国部队在乌克兰军演进行表态。

  俄罗斯军事科学院专家认为,美国领导的本次演习意在向俄罗斯示威,西方国家多次指责俄罗斯军队在乌东部作战,而现在他们进入西部进行军事演习,双方针锋相对意图扩大自己的军事安全范围,所以双方的关系将会持续紧张。此外,俄罗斯近期也将会在远东等地区举行军事演习,来回应西方的挑衅。

  此前,有消息称,应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的请求,北约向乌克兰提供了军事武器,据乌克兰媒体报道,在乌西部的利沃夫发现了34辆德国坦克,但德国政府15日发表声明,称没有对乌当局提供军事武器,在乌克兰发现的坦克也不是德国的坦克。奥地利政府当天也表示,他们提供给乌当局10架无人机,但这是提供给欧安组织用于监督乌东部局势的,是为了保证欧安组织代表的安全才做出这一决定的。此前加拿大曾向乌克兰东部的哈尔科夫提供过价值450万美金的军事物资,但都是非致命性装备,包括头盔、护目镜、急救包、帐篷、防弹背心和睡袋等。从各方的表态来看,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北约向乌克兰提供了用于军事打击的武器,但乌克兰希望加强其武装力量的想法却已经表露无遗。(记者曹胜济)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