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美“福尔河”号第四艘联合高速船交付美海军(图)

2014年09月16日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福尔河”号第四艘联合高速船交付美海军(图)

美“福尔河”号第四艘联合高速船交付美海军(图)

美国海军联合高速运输船(资料图)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9月15日,美国海上系统司令部称,奥斯塔美国公司已向军事海运司令部交付 “福尔河”号第四艘联合高速船。

  战略与战区海上补给项目负责人斯蒂文斯指出,“福尔河”号联合高速船可向许多地区提供快速大量补给,有助于促进全球性安全。

  据悉,“特顿”号第五艘联合高速船将于未来几周内下水。

  联合高速船项目原为陆军与海军的联合研制,计划建造10艘,总投资25亿美元。但随后美陆军宣布不再参与该项目。

  联合高速船为铝制双体船,排水量为1515吨,可以35节速度在1200海里范围内进行巡航,最多可运送600吨的军队和装备。

  首舰“先锋”号(JHSV 1)已于去年服役,部署在地中海海域。“米利诺基特”号(JHSV 3)参加了2014年环太平洋联合军演。

  美国南方司令部表示也有兴趣使用联合高速船开展缉毒任务。(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陈晓)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