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辉:着力破解战斗力建设短板弱项

2014年09月30日09:0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强军目标高质量落实

总参今天在京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强军目标座谈会。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房峰辉出席并讲话,要求各级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措施办法,始终牢记强军目标、履行强军责任、抓好强军工作,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强军目标,围绕提高能打仗打胜仗核心能力,努力建设听党指挥、善谋打仗的新型司令机关,把坚决听党指挥的最高政治要求具体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房峰辉指出,听党指挥是具体的,必须从自身做起、从平时做起、从每件事情做起,原原本本地贯彻到各项工作和建设、落实到每个人员的思想和行动中,始终做到头脑特别清醒、态度特别鲜明、行动特别坚决。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号令意识,聚焦善谋打仗,持续改进作风,为实现强军目标提供根本保证。要用创新的理念和方法筹划指导落实,牢固树立与贯彻强军目标、打赢信息化战争相适应的思想观念,与时俱进开展军事创新,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强军目标高质量高标准落实。要强化问题导向,勇于正视问题、切实找准问题、善于解决问题,着力破解战斗力建设短板弱项。要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及时把创新的思路和成功的经验转化为制度措施,推动学习贯彻强军目标常态长效。

房峰辉要求各级按照建设学习型机关、培养学习型参谋的要求抓好“学研训考评”工作,进一步细化明确学研训内容、改进考核评估办法、强化考评结果运用,加强整体筹划和科学指导,积极构建崇尚学习、深钻细研、刻苦训练、量化评估的实践平台,为贯彻落实强军目标奠定坚实的素质能力基础。

副总参谋长王冠中、王宁、乙晓光,总参谋长助理陈勇、高津等参加会议。(梁蓬飞 吴旭)

(责编:邱越、闫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