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日美新防卫指针剑指何方?【4】

2014年12月19日15:15        手机看新闻

日本海上自卫队日向级直升机航母

将导致日本进一步扩充军备

新指针赋予日本在其国境外发挥军事作用的义务,将导致日本扩充军备,提高自卫队军事装备水平,并在日美联合作战的旗号下无所顾忌地向海外派兵。

日本采购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的决定,将使日本在2020年左右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40余架战机,且美日已在横田空军基地建立联合防空中心,旨在进一步加强双边空防规划和协调。此外,日本被美国视为导弹防御系统建设方面“最亲密的盟友”。值得关注的是,2012年6月,日本议会通过核能基本法的修改,34年来首次将“国家安全”纳入核能发展目标,为日本的核武化扫除障碍。加强海、空远程作战能力,增强侦察、情报、预警和自卫队的机动及应变能力,推进战区导弹防御系统的建设,构成了日本军备发展计划的重点。

战后70年,日本已经建成军事技术大国,表面上看其军备体制规模较小,但实际军事实力则仅次于美国,某些特定的领域与美国持平甚至超出,走向军事大国并非难事。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