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3万元干部家庭救助金助力困难排长母亲肾脏移植

2015年02月11日08:2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济南军区把温暖送到官兵心坎上增发百余万元救助特困官兵

  2月9日下午,从济南军区干部部领导手中接过数万元子女患重大疾病干部家庭救助金,济南军区某部副营长潘峰泪水夺眶而出。不满周岁的儿子饱受败血症的折磨,潘峰和家人经常为巨额治疗费用发愁。这次组织上提高了救助金标准,解了他家里的燃眉之急。

  据济南军区领导介绍,今年他们不仅照常救助家庭生活困难官兵,还大幅提高救济标准,增发百余万元救助金。尤其是在特困干部家庭救济上,按照“突出急需、倾斜基层、分层救助”的原则筹措经费,将往年5000元的单一救助标准进行调整,依据干部实际困难,划分为3万元、2万元、1万元和5000元4档救助标准。

  为真正把温暖送到家庭困难官兵心坎上,军区专门下发通知,要求逐级申报,指定专人认真审核,并在政工网开设通告栏,发给谁、发多少,全程公示、接受监督。前不久,母亲患有尿毒症接受肾脏移植手术的某旅排长董高翔收到组织下发的3万元救助金,解了全家燃眉之急。

  经严格把关,济南军区对52名子女患重大疾病干部家庭、55名特困干部家庭和622名随军遗属发放救助金。在此基础上,军区还下拨给各军级单位专项救助金,下发通知要求各级筹措专项经费、专款专用,广泛开展向家庭困难官兵送温暖活动。针对节假日来队家属增多的实际,他们要求部队招待所节假日向来队家属免费开放,为他们提供方便、节省开支。

  加大家庭困难官兵救助力度的暖心举措在官兵中引起良好反响。很多官兵说,从中看到了组织心系官兵疾苦、扎实帮困解难的情怀,更真切感受到上级党委机关转作风的实际成效。(王涛、特约记者付晓辉)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