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官兵"吐槽"过节陋习 节俭新风成时尚"年味"

2015年02月12日09:1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陆军第38集团军某团引导官兵勤俭过节节俭新风成时尚“年味”

  1月30日,陆军第38集团军某团一组由战士创作、以勤俭节约为主题的漫画在团局域网一经登出,便吸引了众多点赞,不到一天留言就超过百条。临近春节,该团通过这种方式营造勤俭节约氛围,引导官兵勤俭节约过节。

  虽然距离春节尚有一段时间,但以倡导节俭新风为主题的节前教育已在该团各基层营连展开。为了激发官兵自我教育的意识,他们在全团广泛开展勤俭节约主题漫画创作比赛、主题辩论会、“节俭从我做起”主题签名活动,同时在局域网上开展“讲节俭、揭陋习”等群众性讨论活动,引导官兵自觉树立节俭意识,倡导良好风气。

  布置晚会时大家一起动手制作布景,既省钱又有意义;个人外出购物提前列好清单,防止冲动消费;多组织参观团史馆之类的活动,过一个“红色”节日……笔者浏览该团局域网“讲节俭、揭陋习”讨论专区看到,在纷纷“吐槽”过节陋习的同时,不少官兵还自告奋勇亮出自己的“金点子”。针对官兵建议,该团领导一一作出回复,并采纳了其中10余条“金点子”。

  该团二连中士李权向笔者介绍说,以往每年春节期间他都会外出购物,少则百余元,多则几千元,每次都是外出时高高兴兴,归队时钱包空空。受团里节俭过节氛围的感染,他决定今年春节前将所有积蓄寄给父母尽孝心,仅留几百元供日常花销。(王利兵、特约通讯员朱建辉)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