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军报证实济南军区一副师职干部落马 单位书记等被追责

2015年02月14日06:17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摆问题直戳痛处 查根源深挖病灶 济南军区从剖析典型案例入手展开教育整顿活动

  开栏的话

  正规肃纪聚军心,正本清源砺斗志。

  目前,全军和武警部队团以上党委机关正深入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贯彻整风整改基调,突出领导干部这个重点,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作为年度工作的重头戏紧抓不放,高起点全面展开。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凝聚推动教育整顿活动的意志和力量,本报从今天起开设“践行三严三实,聚力强军兴军”专栏,宣传各单位开展教育整顿活动的动态情况、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敬请关注。

  本报讯 特约记者李东星、李亮报道:“这起案件充分暴露出我部党委在干部教育管理、执行纪律规定、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严重问题,教训极为深刻……”近日,济南军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第一堂课上,某部党委主要领导就下属部队一名副师职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作出深刻检讨,随后军区主要领导围绕案件进行剖析,这让军区团以上党委机关深受触动。

  “搞教育整顿,重在触动灵魂、引起警醒,真正查摆和纠治自身存在的问题。”济南军区领导介绍,他们严格正风肃纪,2014年查处了这起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军区党委研究时感到,这个沉痛教训对党员干部具有重要警示启迪作用。他们决定以深刻剖析典型案例开局破题,把从严导向树起来,把问题根源挖出来,把整改措施定具体,确保活动一开局就触及灵魂,形成氛围。

  随后的辅导授课中,军区领导不但深刻剖析了这名领导干部出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5条主要原因,还扭住其所在单位党委在监管上的责任不放,责令作出深刻检讨,对这名领导干部所在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进行追责,区分主要和次要领导责任,分别给予撤职、降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等严肃处理。

  出了问题不讳疾忌医,而是敢于戳痛处,把教训变财富,一度羞于启齿的“切肤之痛”,成了开展专题教育整顿的鲜活案例。随后,军区组织团以上党委围绕这一典型案例进行讨论辨析,各级党委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反思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汲取深刻教训,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剖析原因一针见血。某红军师政委告诉记者:“军区率先垂范,让大家受到了警示,看到了差距,树立了持续大抓整改、从严正风肃纪的鲜明导向,也为教育整顿活动定下了基调、明确了方向。”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