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媒:中巴哈立德坦克未来能大卖 将击败西方坦克

2015年02月15日08:2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媒:中巴哈立德坦克未来能大卖 将击败西方坦克

据俄罗斯军事观察网2月12日报道,主战坦克作为一种自行装甲战斗车辆,具有较强火力,主要使用主炮直接瞄准主动开火,炮弹初速度较高,能有效敌方装甲车辆和其他目标,具有较高的越野性能和较强的防御水平,最初用来替换轻型、中型、重型和超重型坦克,现在仍是现代化军队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新的预测分析,到2021年前世界市场上将会销售5500多辆新主战坦克,价值约242.5亿美元。中国98式、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研制的“哈立德”,以及俄罗斯和印度(许可生产)T-90S坦克将占一半以上。预计,所有这些坦克在数量上应占世界市场总额的将近55%,在价值上将占世界市场的44%。相比之下,“豹2”和“艾布拉姆斯”家族新产“高档”坦克预计在数量上约占市场的23%,在价值上约占36%。

世界上的军事工业大国都把主战坦克视为军队的基础,都为本国军队大量生产第三代坦克,而且只有在满足自身需求之后才考虑对外出口。以色列“梅卡瓦”系列、意大利C-1“公羊”、日本10式、韩国K2“黑豹”、土耳其“阿勒泰”主战坦克都是这样的典型。英国“挑战者-2”和法国“勒克莱尔”坦克也基本可以列入这个名单,它们都在装备本国军队之后,仅向一个外国用户出口供应。一些东方大国,比如中国的99式,印度的“阿琼”和计划中的FMBT未来主战坦克,伊朗的“佐勒菲卡尔”,也采取类似做法。大量销往其他国家的西方第三代主战坦克仅有“艾布拉姆斯”和“豹2”,但是在未来新坦克市x场上,就连它们也将会被东方竞争产品击败。(编译:林海)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