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南京军区第117医院春运期间在驻地火车站服务旅客

2015年02月15日14:2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南京军区第117医院专家热心解答旅客咨询。

人民网杭州2月15日电  “这是晕车药,开车前半小时吃。”、“车上撑不住的时候,要记得吃点止泻药。”……春节临近,南京军区第117医院抽调5名专家组成医疗队,利用半个月时间“扎根”驻地火车站为春运“保驾护航”,受到万名过往旅客称赞。

“部队医院不能忘记为民这一根本,善于关门行医,更要开门多送暖。”该医院党委新年度转变工作作风从“利民”入手,从2月4日至2月17日,借助地方资源,与杭州火车东站、交通之声电台联合举办“温暖回家路,健康伴你行”活动,抽调神经外科、急诊科、呼吸内科、重制症监护室、心血管内分泌科等科室骨干力量组成医疗专家组,过往旅客提供诊疗、测血糖、量血压服务,免费发放感冒药、止泻药、晕车药及各类急救药品,并长期安排医护团队在火车站设立医疗服务点,及时为旅客提供健康保障。

2月13日下午,笔者在杭州火车东站候车大厅看到,专家医疗队举办的大型义诊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前来问诊的旅客络绎不绝,每一个专家都被围得水泄不通。专家们认真聆听旅客病情陈述,耐心为每一名前来咨询的旅客听诊号脉,场面相当火爆。“今年回家很感动,部队医院送爱心,旅途之中有温暖。”,在杭州打工女孩张颖候车时,在朋友圈内发“感动”微信,点赞的超过万人。(宋德宝 王莹)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