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北京军区某警卫营实兵演练:风雪中砥砺战斗血性(图)

2015年03月04日10:24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军区某警卫营实兵演练:风雪中砥砺战斗血性

精确打击提高技能。

斗天斗地斗风雪,砥砺品质铸血性。2月28日凌晨,雪花安静的从天而降,突然,一声刺耳的警铃响起,还在梦乡中的北京军区某警卫营应急分队官兵迅速起床、实兵实弹,冲出宿舍,不一会儿,所有队员全部到达事发地点……。该营营长崔锡昌告诉笔者,这是他们抓住恶劣天候磨砺官兵意志,砥砺打赢本领的一个缩影。

习主席给内蒙古军区边防某团一连回信后,该营在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认真领会精神,扎实贯彻落实。该营教导员杨升财介绍说:“通过学习,有力激发了官兵投身强军实践的热情,强军目标在连队落地生根,官兵们纷纷表示要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为提高应急分队打赢能力,所有队员按照一专多能、一兵多能的标准挑选,突出射击、擒拿格斗、小组协同等科目训练;制定出应对冲撞、枪击、爆炸等8种突发情况,数十种方法的详细预案;每周不少于2次的实兵、实弹、实装、实地应急演练。

天气越恶劣越是练兵好时机。昨夜,气温突降,不一会儿大地便被白茫茫的雪花覆盖。

“不明身份人员冲撞大门!”接到营值班室命令后,该营应急分队官兵们快速反应、快速行动,到达大门岗后,应急分队高仲连长按照预案,突击一组火力压制,突击二组迂回至“恐怖分子”后方,一举将其抓获。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