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组图:第13集团军某队开展长途重载运输勤务演练

2015年03月11日08:5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13集团军某队开展长途重载运输勤务演练

夜间抢修。

2月28日,陆军第13集团军司训大队长途重载运输勤务综合演练拉开序幕。受领任务、紧急出动、防卫突击、穿越密林,学兵们闻令而动,忙而不乱,一系列实战化课目演练紧张有序展开。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记者随演练车队行动,突然前方密林浓烟滚滚,四周“枪炮”声不断,车队遭遇小股“敌特”袭扰。指挥员准确判明情况,下令调整编队,火力还击,快速通过。参演学兵迅速调整战位,借助有利地形火力还击,车队调整成“S”形快速行进、迂回,甩开“敌特”袭扰。刚对抗完小股“敌特”,车队又遭遇“生化沾染区”。学兵们迅速穿戴防护器材,关紧车窗,拉大车距,快速通过……一路上,像这样实战味浓的运输勤务演练组织了10余次。

指挥组还临时随机导调情况,变固定场地为陌生地域,变固定路线为复杂道路,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培养“上车能驾驶、下车能战斗”的驾驶员。此次长途重载运输勤务综合演练历时6天,总行程1590多公里,学兵的技能、心理素质和抗疲劳能力得到有效锻炼,运输保障能力明显提升。(张明建 黄 海 高效文)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