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外媒:美军砸50亿美元强化卫星防御 防中俄太空战

2015年03月19日13:3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美军砸50亿美元强化卫星防御 防中俄太空战

  

据美联社21日报道,美国海军最新型通信卫星“移动用户目标系统”(MUOS)的第三颗于美国时间周二从卡纳维拉尔角航天中心成功发射。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3月17日发表了约翰·M·唐纳利的题为《五角大楼告诉“对手”,太空不是发动战争的好地方》的报道,编译如下:

由于担心美国军用卫星抵御袭击的能力日益薄弱,五角大楼罕见地计划今后5年拿出50亿美元用于新的卫星保护项目。

五角大楼负责太空政策的官员道格拉斯·洛韦罗说:“我们知道威胁正在增加。我们已得出结论,我们需要向前进,投入更多以保证我们的太空力量在需要的时候能发挥作用。”这笔50亿美元的支出增加,大部分是加密的,因此自上月预算公布以来,几乎没有引起注意。

“我们的真正意图是,让我们的对手知道,太空不是发动战争的好地方。”洛韦罗说,“我们要让自己变得不那么薄弱。我们不希望鼓励谁把那里变成冲突的发生地。但假如发生的话,我们也会做好准备。”

卫星使美国式的战争成为可能。比如,如果没有卫星,已成为美国军事行动核心的无人机就无法有效操作。同样,卫星还能引导美国炸弹击中目标,为舰艇导航,帮助指挥官通信,探测导弹发射等等。

其他国家也想效仿美国在太空领域的成功。一些国家,尤其是中国和俄罗斯,则想方设法干扰或打击美国在冲突时具有的优势。中国和俄罗斯正在研究攻击太空系统的“每个方面”,洛韦罗说,“相对我们所预期的,威胁已经加速”。

对于美国针对中国和俄罗斯所做出的技术反应,美国官员的表态也更为透明,为的是向这些国家和其他潜在对手传达一个明确信息:美国卫星在几年内还不会变得如此薄弱,因此开发或者部署反卫星武器是愚蠢之举。

新的支出将主要用于防御措施。官员希望使美国的导航和通信卫星具有更强的抗干扰能力。计划还包括发射更多重量更小的卫星,指挥官还可以将卫星移入不太易受攻击的轨道。五角大楼还正在向轨道中发射侦察传感器,这可以让指挥官更好地了解太空中发生的情况。太空指挥官还在设置新的指挥和控制系统,并成立一个隶属于战略司令部的中心,负责模型分析、模拟和演习,洛韦罗说。

美国一些保守派智库炒作中国太空威胁论屡见不鲜。对此,中国外交部曾表示,中国愿与世界上其他国家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开展航天领域包括载人航天的国际合作,推动世界航天技术向更高水平发展,为和平利用太空、造福全人类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