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人民网“求真”栏目

网民微信散布"海军多名领导违纪违法"谣言被依法处理

2015年04月08日16: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8日电 今日,继上月末有网民因“捏造海军谣言”被行拘罚款后,又有两名在微信捏造发布涉海军谣言的人员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2015年4月1日,微信朋友圈内出现“海军多名领导违纪违法问题”谣言,发现该谣言后,海军保卫部门立即行动,积极协调广东深圳、浙江宁波公安机关迅速展开调查。经查,该谣言的捏造者系浙江宁波人周某,周某将谣言发布在微信群中;浙江宁波人董某发现该谣言后,第一个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周某、董某分别供认了在微信内捏造谣言和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谣言的事实。公安机关责令二人删除谣言,并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决定对周某、董某进行严肃处理。

此前,3月26日,网民“风语者—阿军”曾在腾讯微博捏造散布“海军多名领导被军纪委审查”的谣言,公安机关责令其删除谣言,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款法》有关规定,依法对洪某实施行政拘留,并处罚金。(海正葆 孝金波)

分享到:
(责编:田雪、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