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大陆如何在战争中统一台湾【4】

2015年04月10日08:0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大陆如何在战争中统一台湾

科尔提议用网络战打击中国的民事和军事目标,“破坏中国照常运转”,是一个既恶毒又危险的战法。我们都知道进攻台湾,首先要取得台海及周边的制海权,而制海权取决于制空权,制空权又取决于制电磁(网络)权。我们可以从两个方面进行逻辑判断:一是我如果没有取得制电磁(网络)权的把握,会贸然发动进攻吗?二是台湾如果发动对大陆的网络进攻,首先要看他自己有没有足够强大的网络防御能力。笔者不了解我军网络战能力,不敢乱说,但我战区有关电子技术部门经常获得军委总部的通令嘉奖,可知他们的工作业绩斐然。这对台岛可不是什么好消息。如果没有能力抵御网络反击,无法对岛内的“民事和军事目标”进行有效防护,还是不要动网络战的念头为好。

第三,美国人靠不住,日本人也靠不住。英国学者科尔怂恿美国人和日本人帮助台独势力打内战,像是兄弟打架在一旁起哄架秧子的小流氓。美国人历史上就靠不住,这一点国民党应该体会深刻,民进党恐怕也有了初步体会。三年解放战争,越打美国越不支持国民党,甚至蒋介石总统的夫人宋美龄亲自到美国求援都不受待见。等到蒋介石集团败退上岛,美国总统杜鲁门立即发表声明把台湾排除在美国远东防御圈之外,在国民党蒋介石最为艰难的日子里,遭到了美国的抛弃,差一点流亡到菲律宾。1958年“八 二三炮战”,美舰护航蒋舰增补金门,毛泽东明令我炮兵只打蒋舰,不打美舰。就这样炮声一响,美舰还是丢下蒋舰自顾逃跑。美国背弃台湾的行为多了去了,这里就不一一列举。凭什么美国要为台湾给中国划“红线”?科尔太想当然了吧?美国知道轻重,不敢给中国划“红线”,其实即使划了,中国也不怕。军事专家李杰说“在家门口打仗,中国不怕任何人”。这是有实力支撑的,说话是有底气的。其实中国早把美国的干涉考虑进来了,用不着“猜测美国是否会介入台海冲突”。美国的“空海一体战”是针对谁的?美国所说我“反介入/拒止战略”是针对谁的?我东风21D导弹和空军西太巡航又是针对谁的?科尔是真不明白,还是装糊涂?当然我“一次迅速的低成本”解决台湾最好,即使是“中成本”,甚至是“高成本”,也不是不可以考虑。台湾回归中国,是全体中国人民几十年的愿望,如果实现了,在经济上、政治上、地缘上中国就是一个领土完整的世界强国,为此付出多大的代价都不算“痛苦”。但话要说回来,现在已经不是过去那些年了,我军事手段“工具箱里的工具很多”,修理一下台独易如反掌,就是夺取台湾也只是囊中探物。恐怕不等我出动陆军,台独就“痛苦”得只能投降了。

日本人也靠不住。中国仅近代以来被日本欺骗的事还少吗?国民党的体会可能更深。清政府学习日本明治维新,本事还没学到手,结果老师发动了甲午战争,把学生打了、抢了。甲午战后,孙中山想依靠日本支持推翻清政府,结果日本只收留失败的孙中山,而不愿意援助孙中山的革命,弄得孙中山只好“联俄容共扶助农工”。国民党治国稍有起色,日本又发动侵华战争。战败的日本在台湾当局手中生生夺走了钓鱼岛,当年的保钓人士马英九,作为二战战胜国“中华民国”的“总统”,恐怕更知道日本之靠不住。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