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解放军残酷训练:越火障冲锋 泥潭中格斗(图)

2015年04月29日09:2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奋勇向前

  奋勇向前

徒手格斗

  徒手格斗

  突击前沿频遭炮火打击、标图作业干扰不断、网络对抗异常激烈……4月下旬,驻川某团将“实战”复制到训练考核中,让每一个战斗环节、每一个战斗动作都紧贴实战要求,全面锤炼部队战场感知、战场应变、战场协同能力。

  把实战化运用到训练考核,源于训练中暴露的问题。前不久,该团一连战士刀贵林参加班进攻考核,在滚滚硝烟和连续不断的爆炸声中,素有“神枪手”之称的他完全没有了平时的从容,在运动射击考核中居然打了个“不合格”。刀贵林的经历让官兵们认识到:训练课目完成了,不等于能打仗、打胜仗,本领只有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才能练得过硬。

  为了实现训练从“应试”到“应战”的转变,驻训以来,该团以作战任务为牵引,设置逼真战场环境,不断提高对手等级,增加“敌情”难度,将团属作战力量“统”起来,采取实兵实编抽组、信息系统实联实通、兵力火力实打实射,反复对战法进行淬火,达到一次演练检验多种要素、推演多种战法的目的。逼真的实战氛围,也砺练了官兵奋勇杀敌、勇往直前的军人血性。(韩蓉蓉、陈 龙、李昌荣、程端丁 摄影报道)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