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三大战略轰炸机落后美国至少一代 威慑力仍强大

2015年05月08日08:33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图-95MS战略轰炸机
资料图:图-95MS战略轰炸机

人民网北京5月6日电 (记者 黄子娟)5月9日,俄罗斯将举行盛大阅兵式,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届时俄罗斯将展示最新武器装备。由图-160、-95MS战略轰炸机和图-22M3远程轰炸机组成的“三驾马车”依然是此次空中方阵的排头兵。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虽然这几款战略轰炸机服役时间比较长,在隐身性能方面存在缺陷,但是对俄周边小国还是能构成重大威慑。如果这些轰炸机发射防区外武器,对美国也能构成威慑。

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俄罗斯国防部新闻中心表示,有超过16500名士兵、194辆军事装备和143架各型飞机将参加5月9日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报道称,空中编队将展示直升机、军事运输机和远程轰炸机等,其中包括米-35、米-28H直升机,苏-30、苏-35战机和雅克-130教练机,苏-34、图-22M3、图-95和图-160轰炸机等。

谈到此次俄罗斯红场阅兵展示的轰炸机时,杜文龙表示,目前图-160、-95MS战略轰炸机和图-22M3组成的“三驾马车”依然是俄罗斯空中战略打击能力的主体,虽然这几款轰炸机服役时间比较长,在隐形性能方面存在缺陷,但是对俄周边小国家还是能构成重大威慑。如果这些轰炸机发射防区外武器,对美国也能够构成威慑。因为空袭作战,不仅取决于平台的性能,更取决于弹药的性能。如果轰炸机能在防区外几千公里发射巡航弹,由于导弹的雷达反射面积很小,隐身能力相应提高,可弥补轰炸机本身隐形能力不足的问题。

杜文龙说,图-160虽然不隐身,但它依然是世界上最大最重的战略轰炸机,凭借其强大的载弹量和远程导弹,仍然对美国构成很大威慑。

谈到美俄轰炸机的对比,杜文龙说,与美国相比,俄罗斯在战略轰炸机领域至少落后一代。美国B-2隐形轰炸机已列装多年,而且多次参加实战。俄罗斯目前迫切需要升级自己的战略轰炸机队,俄罗斯空军今后如果列装具备隐形能力的新型轰炸机,战略打击能力将会成倍提高。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