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海上联合军演拉开帷幕 海军派出3舰参与【2】

2015年05月12日07:30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中俄海上联合军演拉开帷幕 海军派出3舰参与

  ■解读

  中俄联演有利于维护航运安全

  新华社俄罗斯新罗西斯克5月11日电(记者 王东明张选杰)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1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中俄两国海军通过联演增强维护远海航运安全的能力,不仅有利于保护中俄两国利益,也有助于维护世界海洋运输安全。

  中俄“海上联合-2015(Ⅰ)”军事演习主要演练课目包括海上防御、海上补给、护航行动、保证航运安全联合行动和实际使用武器。张军社指出,从课目设置上可以看出,这次演习的重点是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一是进一步巩固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化两军友好务实合作;二是增强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能力”。

  张军社说,中俄两国海军自2008年以来持续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更从侧面突出了提高维护航运安全能力的必要性,“通过演习增强维护远海航运安全的能力,不仅有利于保护中俄两国利益,也有助于维护世界海洋运输安全”。

  ■日程

  11日至12日

  联合行动筹划准备阶段,主要在联演指挥部组织图上推演;

  12日晚至17日

  展开兵力组成集群阶段,中俄部分参演舰艇分别驶离新罗西斯克市向地中海演习海域集结;

  18日至21日

  维护远海航运安全行动阶段,进行海上防御、海上补给、护航行动、保证航运安全联合行动和实际使用武器演练;

  21日

  解散集群退出演习阶段。

(来源:北京晨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