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这是个技术活:美国专家质疑朝鲜潜射导弹发射

2015年05月14日09: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这是个技术活:美国专家质疑朝鲜潜射导弹发射

一名美国专家12日对朝鲜“成功试射潜射导弹”提出质疑,称导弹并非由潜艇发射,甚至新闻图片被修改过。

朝鲜中央通讯社9日报道,朝鲜“战略潜艇”首次成功在水下试射导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观摩了试射。

报道配以多幅试射现场图片,不过没有说明试射的时间、地点以及具体技术参数,仅说“战略潜艇在水下发射导弹完全达到了最新军事科技要求”,金正恩向朝鲜国防科研部门研究人员致谢。

2015年5月9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朝鲜新型潜水艇发射弹道导弹。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美国籍朝鲜军事问题专家约瑟夫·贝穆德斯12日称,他“严重怀疑”朝方成功试射水下导弹的真实性。

在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韩关系研究所网站“北纬38度”举行的讨论中,贝穆德斯称,朝方导弹由一艘驳船而不是潜艇从水下发射,理由是朝中社发布试射消息的次日,卫星拍摄的图片显示,在一所船厂,朝方所称用于发射导弹的潜艇与一艘驳船停泊在一起。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贝穆德斯的话报道,通常而言,研制水下弹道导弹,首先会在陆地试射,然后从驳船或水下容器试射,最后用潜艇试射。

按照他的说法,这艘潜艇去年10月下水,“以朝鲜的现有技术,非常、非常不可能”在六七个月内把它用于水下导弹试射。

他进一步怀疑,朝方修改了试射场面的图片,理由是一张图片上,海水映出粉红色的影像,本应该是导弹尾焰的倒影,但是“图片上看不见火焰,只有烟和水蒸气”。

然而,新华国际客户端发现,在朝中社网站发布的图片中,可以看见一枚导弹拖着尾焰上升,海水映出粉红色倒影。图片近景是金正恩在一艘船上观看导弹升空。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