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迪克斯莫德”号透视法国海军【2】

2015年05月16日14:21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从“迪克斯莫德”号透视法国海军

  能打仗是第一要素

  装载能力大,车辆库和船坞可装载12 辆“勒克莱尔”坦克和2 艘LCAC气垫登陆艇

  “迪克斯莫德”号每级舷梯之间间隔很小,记者攀登近乎垂直的舷梯略显费劲,而弗拉尔却上下自如。记者跟随弗拉尔来到驾驶室,驾驶室很宽敞,视野通透,站在驾驶室,周边海域情况一览无余,驾驶室左前方有一个单独的座椅,除舰长外任何人不能入座。

  和弗拉尔边走边聊,我们来到了直升机库。由于当晚法方安排甲板招待会,偌大的机库只停放了两架直升机,在直升机的一侧,有一块200多平方米的升降机,足以让旋翼展开的直升机进行升降。

  “对于两栖登陆舰来说,海上投送能力至关重要。”弗拉尔对记者说,“迪克斯莫德”号装载能力大,舰上设有1000平方米的车辆库,可以装载60辆装甲车或者12辆“勒克莱尔”主战坦克。舰尾的大型坞舱,可以装载2艘LCAC气垫登陆艇或者4艘通用登陆艇,可在2小时内下船并完成部署。

  由于“迪克斯莫德”号2012年才服役,是法国海军最新型两栖攻击舰,作战指挥中心自然不会对媒体公开。记者在与法军官兵的交谈中,能够感受到他们操作的专业性和良好的习惯养成。

  “衡量一支军队的好坏,就看能否打胜仗。”对于法国海军来说,法国军事家拿破仑的这句话早已深入骨髓。记者在“迪克斯莫德”号上感触最深的是,法国军舰拥有一股浓浓的战味。无论武器装备、作战理念以及官兵工作秩序,都是瞄准未来作战需求做准备。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