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迪克斯莫德”号透视法国海军【4】

2015年05月16日14:21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从“迪克斯莫德”号透视法国海军

  好待遇是荣誉也是责任

  荣誉与责任总是并存的,当一个人享受荣誉的时候,就要尽力履行他的责任,完成他的使命

  法国是浪漫之国,追求优质生活是法国人的特点。“迪克斯莫德”号上的生活设施相当完备。在住舱的设计上,他们根据不同级别以及性别,设置了1人、2人、4人和6人住舱,舱内电视、电脑、卫生间等设施一应俱全,并充分考虑了个人私密空间的设计。

  为了提升舰员的生活和医疗水平,“迪克斯莫德”号设置了多个餐厅,可全天24小时提供法棍面包等各种美食。舰上的健身房、K歌厅、游戏吧等休闲区,供舰员享受各种娱乐活动。同时,舰上还设有医院,配备单独的牙医诊室、X光室、60多个床位等,可以随时进行检查和手术。

  好待遇是荣誉,更是责任。“从第一天参军起,我就做好随时为国牺牲的准备!”“尽好责任才是一名优秀军人。”“我只是在做军人应该做的事。”采访中,法军官兵这样的话语比比皆是。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