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韩媒称朝鲜准备“双十”阅兵 或展示新武器

2015年05月18日09:5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媒称朝鲜准备“双十”阅兵 或展示新武器

   韩国政府官员17日透露,据韩方情报部门了解,朝鲜将在今年10月10日朝鲜劳动党建党70周年纪念日举行阅兵等庆祝活动,规模将超过往年,可能展示洲际弹道导弹、潜射弹道导弹等新武器。

   【或展示新武器】

   韩国联合通讯社以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为消息源报道,韩国国家情报院13日向国会情报委员会汇报了朝方建党70周年纪念活动准备情况。这名消息人士说,虽然距离“10·10”纪念日还有5个月,但朝方已经组建庆祝活动筹备委员会。

   “今年庆祝活动的规模很可能比往年大得多,”这名官员说。朝方在阅兵式上可能会公开洲际弹道导弹和最近宣布“试射成功”的潜射弹道导弹,展示朝鲜军事能力。

   朝鲜媒体9日报道,朝鲜“战略潜艇”成功进行弹道导弹水下发射试验,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观看试射。报道称,导弹各项指标完全达到最新军事科技要求。不过,美国朝鲜军事问题专家约瑟夫·贝穆德斯认为,导弹并非潜艇发射,而是由一艘驳船从水下发射,而且朝方播发的新闻图片受到修改;韩国国情院则判断,确系潜艇发射。

   韩联社说,朝鲜中央电视台9日下午播出发射成功的画面,导弹出水位置附近有一艘船,疑似拖船;而朝中社、《劳动新闻》发布或刊登的导弹出水照片中没有水面船只。如果那艘船确为拖船,很可能是用于拖曳作为水下发射平台的驳船。

   韩国军事专家认为,朝鲜潜射弹道导弹要达到能够真正打击目标的阶段,还需要克服许多技术难题。朝方潜射弹道导弹如要服役,还需要4到5年时间。

   另外,韩国军事专家称,朝鲜可能在建党70周年前后用远程运载火箭发射卫星、即韩方所谓试射洲际弹道导弹。朝鲜2013年底开始改建位于朝鲜西海岸平安北道铁山郡东仓里的西海卫星发射场,工程还需数月才能完工。韩国政府推测,完工后,主发射台高度将从50米增高至55米以上,可发射长40至43米的导弹,而朝鲜2012年发射的“银河3”号运载火箭长度为30米。

   【往年阅兵回顾】

   朝鲜一般在“逢五逢十”的重大节庆举行阅兵,如朝鲜人民军建军、劳动党建党和朝鲜停战纪念日。今年8月是朝鲜“祖国解放”即朝鲜半岛光复70周年,10月是朝鲜劳动党建党70周年,外界先前预计,朝鲜可能挑选其中一个日子举行阅兵。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