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土耳其军舰首次访问青岛

2015年05月22日10:16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土耳其军舰首次访问青岛

  土耳其海军“戈迪兹”号护卫舰驶抵青岛。

  经中央军委批准,土耳其海军“戈迪兹”号护卫舰搭载1架海鹰S-70B型直升机,在舰长优素福·科贾曼中校率领下,于今日上午9时,驶抵北海舰队青岛某军港,开始对青岛进行为期3天的友好访问。这是该舰首次访问青岛,也是土耳其军舰首次访问青岛。北海舰队在码头举行仪式,欢迎“戈迪兹”号访问青岛。北海舰队副参谋长刘子柱到码头迎接。

  我海军导弹驱逐舰沈阳舰担任陪访舰,对“戈迪兹”号进行迎接、引导并执行海上礼仪。

  上午9时30分起,优素福·科贾曼等土方主要军官,先后前往北海舰队机关和青岛市政府,拜会了北海舰队副司令员魏钢和青岛市副市长刘明君。记者了解到,随舰来访官兵215人,其中军官28人,士兵187人。访问期间,两舰官兵将举行相互参观军舰、专业交流、观摩损害管制演练等;主要军官将游览五四广场、小鱼山、青岛博物馆等;双方官兵将开展足球、篮球、拔河等文体交流活动。5月24日上午,访问结束离港后,沈阳舰将与“戈迪兹”号在青岛外海举行编队通信、编队运动、模拟横向补给等科目联合演习。

  据悉,“戈迪兹”号护卫舰是在结束对香港的访问后抵达青岛的。该舰舷号F-495,长135.6米,宽13.7米,吃水8.5米,满载排水量4100吨,最大航速30节,续航力4500海里/20节。舰长优素福·科贾曼中校,1974年出生,先后毕业于土耳其海军学院、海峡大学计算机教育专业、海军战争学院、伊斯坦布尔大学海洋政策专业并取得硕士学位。2014年任现职。(王庆厚)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