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成飞实现歼10系列化发展 研制项目获重大突破【2】

2015年05月27日10:50  来源:中国航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飞实现歼10系列化发展 研制项目获重大突破

  锐意开拓进取

  勇当企业改革发展的带头人

  程福波把推进深化改革作为解放和发展企业生产力的重要举措。2014年,他牵头成立了公司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制定并发布了成飞《2014~2015年全面深化改革总体方案》,确定了具体改革项目并稳步推进实施,对部分组织机构进行了适应性调整,保证企业高效运行;深化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完善内部模拟市场机制,深化绩效量化考核和过程管理;推进工业合作体系建设;改革投资企业管理方式,推行分红权和虚拟股权等激励机制;建立技术创新成果要素参与分配的创效奖励机制,成立了工艺研究中心和工艺研究实验室,重点做好重点型号研保条件建设、批生产能力建设,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带动了公司自主创新能力的整体跃升。

  他重视人才培养,制定“新员工三年培养计划”,开展新员工一线轮岗实习,选派骨干人员外出深造学习,注重在重点型号攻关中培养人才,有针对性地帮助不同层级的员工学习成长;组织开展了岗位专业树梳理,拓展了员工职业晋升空间;设立并颁发了青年科技创新奖。多措并举,充分调动和保持了人才队伍的生机和活力,公司内形成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清正廉洁爱民

  乐当职工群众的贴心人

  程福波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时时处处以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并带动班子成员和各级干部,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保持清正廉洁,为企业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他谦虚谨慎、顾全大局、讲求团结,始终和班子成员保持融洽的工作关系,对公司的重大问题和决策,积极提出意见,并坚持班子集体讨论研究,实行民主集中,努力发挥班子的整体功能。

  他关注职工切身利益,牵头制定并推动“一三二蓝天关爱计划”的实施,成立了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和职工医疗互助会。实施了成飞公园维修改造、新建单身公寓、改善职工就餐环境等“民生工程”,改善职工工作生活环境。他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热心公益慈善,主动帮贫扶困;实施生产区煤改气工程改造,改善区域空气质量;协调开通区域公交专线,为社区居民交通提供便利;创办慈昶缘养老服务中心,缓解了社区养老需求,展示了负责任的国有军工企业形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邹羽)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